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民社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科研教学定位”主题党课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9月22日中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洁主持。

集中学习之前,理论中心组成员对本期学习材料中的两篇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进行了自学;在融会贯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党委邀请严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科研教学定位”为主题讲授党课。

严庆以近期赴西部边疆调研、走访的经历为线索,分享了走过的5个社区、4个村子、3个企业,召开的5次座谈会获得的感受和心得,讲述了他眼中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社会各方面飞速发展的鲜活案例,描绘了当地百姓生活中民族团结进步的点点滴滴。他表示,民族地区的发展速度太快了,科研的脚步要快一些、再快一些。科研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走向田野,要在科研中学透,在教学中做实。

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田野经历,从所研专业角度对严庆老师的观点进行印证和讨论。最后,王洁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志们在理论中心组的平台继续分享和交流,共同进步,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基础。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