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郭广生走访调研部分文科类学院强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办学全过程

来源:宣传部 周陈      发布日期:2020-12-11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等文科类学院调研,听取汇报,部署工作。

调研期间,郭广生听取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关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大局意识,继续努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他对部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郭广生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双一流”A类高校,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国家战略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学校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郭广生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央民族大学的改革发展赶上了好时代,学校各个学院也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办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观念;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把各族师生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努力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坚持以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基本前提,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进程中,培养好普通话与少数民族语言兼通的“双语”人才、“多语”人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共同语言环境,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郭广生要求,各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智力支撑。(摄影:周陈)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