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10    

  新闻网讯 1月8日,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学术研讨会在学校知行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许安标,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国家民委政策法规研究司司长张谋,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纪大新出席年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国家民委政策法规研究司副司长、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平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吸引了全国200余位民族法学专家、学者和民族法治工作者参会研讨。会议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理论与实践”“民族团结进步与国家法治建设”“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与乡村治理”等主题展开研讨,内容丰富,研讨充分。老中青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新老朋友共谋发展,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研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民族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韩轶作年会年度工作报告。(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