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互鉴融通研究团队“蒙古族口头传统与蒙汉文化交融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29    

  新闻网讯 12月24日,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主办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互鉴融通研究团队“蒙古族口头传统与蒙汉文化交融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在中央民族大学知行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哲学部主任、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朝戈金担任本次评审专家委员会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语言文学学部主任石亚洲出席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或科研单位的十位专家,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副院长周国炎、吾麦尔江·吾吉艾合麦提,课题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证会。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正发主持。

  石亚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进步,希望与会专家对此次项目课题给予进一步指导,为实现课题的学术目标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科研处处长黄锐介绍了我校近些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方面的成果,并表示科研处会全力支持“蒙古族口头传统与蒙汉文化交融研究”项目开展研究工作。

  评审专家就课题研究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以及子课题设计等方面,提出意见。

  朝戈金宣读了评审决议。决议认为,项目团队成员配置合理,前期基础扎实,研究内容可行,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一致同意项目开题通过。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