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演出任务

来源:舞蹈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新闻网讯 2021年8月31日晚,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3000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晚会。

开幕式晚会围绕“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展开,由开辟新道路、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胜利的喜庆时刻,各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用心中的赞歌唱响对党深深的祝福。

演出结束后,承办单位中央民族歌舞团特意颁发牌匾,对我校舞蹈学院、音乐学院的突出表现致以诚挚感谢。

接到演出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我校舞蹈学院、音乐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排练、演出,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圆满完成了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献礼。

在近两个月的高强度排演过程中,参演师生放弃周末节假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以较高的政治站位、精湛的专业技能,展现了炽热的情感、昂扬的状态,体现了民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受到了一致好评。

我校师生最终以饱满的状态、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了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演出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家国理念。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