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0    

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以下简称“语言研究院”)在北智楼701会议室召开“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正发主持。

会议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的通知》(校学组发〔2021〕2号)文件精神,要求学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聚焦主题主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做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实践。

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联播视频和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一集《辉煌历程》。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