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管理学院院长李曦辉受邀参加中国经济2021新年论坛暨首届重大课题首席专家论坛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25    

新闻网讯 3月13日,中国经济2021新年论坛暨首届重大课题首席专家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约50人与会。我校管理学院院长李曦辉在论坛的第一阶段重大课题首席专家主题演讲中,做了题为《中国经济学的一个维度-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成果报告。

论坛以“新发展格局中的中国与世界经济”为主题,旨在基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研究成果,搭建专家团队、研究资源交流对话的平台和纽带,共同碰撞思想、深研学理,为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构建学术研究向智库成果转化的机制,促进理论研究与现实问题良性结合,为促进知识溢出及扩大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探索新途径。

李曦辉在论坛的第一阶段重大课题首席专家主题演讲中,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经验及国际比较(2019)》此课题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学的一个维度-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成果报告。李曦辉认为,中国的民族过程具有自身的独特性,民族认同、共同体意识的形成,源于民族间的交往,其中经济交往,无疑是最重要的交往形式。我们需要基于本土的历史经验和实践积累来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发展话语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建设和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华民族经济学是中华民族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做出的理论回应,运用经济学逻辑解释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实际价值。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