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3个党支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日活动

来源:宣传部 潘妩媚      发布日期:2020-12-11    

4月16日,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党支部、理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日活动。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李建军,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出席党日活动。

在支部工作交流会上,宋敏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提出了联合开展红色“1+1”活动的新思路。宋敏认为,双方支部可以依托“民族教育状况”社会调查来推动“红色传递,教育先行”,开展“民族文化资源”田野调查来促进“文化自信、特色发展”,推动“民心相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来加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李建军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化改革的背景、任务和目标。

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民族博物馆 “先生还在身边”大师展、少数民族乐器展和宗教文化厅,并参加当晚的“歌唱祖国”主题“音乐大讲堂”课程,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党支部、理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等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潘妩媚 田婧 摄影)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