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方寸之间的民族团结故事: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和邮票纪念册来啦!

来源:国内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1-10-21    

新闻网讯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之际,为践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15日上午,《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暨《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纪念册》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淀校区大礼堂前举行。本次特展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校民族博物馆、图书馆和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承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和九黎博物院协办。全国巡展由中央民族大学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

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致辞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之际,中央民族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盛事。在此,我们隆重集会,举行《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暨《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纪念册》发行仪式。为办好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我们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题,精心遴选出50多套精美邮票,同时借助数字化手段拓展线上数字空间,意在展示和呈现中华民族大团结、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图景和文化符号。为了最大限度发挥这台展览的魅力与作用,民族博物馆等相关部门正在谋划下一步进行全国巡展,希望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纲”,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文化传承创新和交流互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在致辞中对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民族大团结邮票展汇集了以中国民族团结及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50套邮票,共计216枚,是中国民族题材邮票的精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还有多套邮票是民大教师主持设计的作品。此次发行的纪念封、纪念邮册是对中央民族大学70年校庆的一份特殊献礼。通过这次活动,邮校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建中华民族大团结主题邮局,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邮政特色服务,为全国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冉靖,作为地方政府代表在致辞中对中央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祝福。她表示,感谢中央民大对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高质量发展的大力支持,通过《世界苗乡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的实施,双方共建九黎博物院,助力彭水打造世界苗乡。她同时宣布,彭水将承办第二站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传承与发展中国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质量地完成世界苗乡的建设。

地方政府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学校领导共同为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特展、中华民族大团结邮票纪念册、中央民族大学校庆纪念封揭幕,祝贺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赵建新,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郑茜,湖南怀化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邹兴旺,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丁刚,广西永福县县长唐芳顺,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郑明旺,故宫博物院宫廷部主任严勇,恭王府博物馆文创部主任王文军,重庆九黎集团总经理廖昌鸿,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赵蓉,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罗继光等地方政府、合作单位嘉宾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