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学院第一课”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24    

新闻网讯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全方位引导、教育和帮助2021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月17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海淀校区和丰台校区同时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学院第一课”。丰台校区日新楼414教室为主会场,日新楼412、413教室及海淀校区文东201教室为分会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等40余位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院新校区工作负责人阿力木·托合提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格日乐图为新生致辞,代表学院向二百六十余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在这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希望作为新校区开拓者的2021级学子们能够学会思考、学会团结、学会学习,团结奋进,共建美好家园,勇担使命,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教师代表、2021级本科一班班主任杨波发言,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笃学、勤思、明辨、阅读等不同角度分享他对“大学之大”和“大学之学”的理解。2021级新生代表渠玺月发言,她围绕“院校环境 悠久多元”、“敢于吃苦 感恩师长”、“立鸿鹄志 做实干家”三个方面,分享自己求学和支教经历。师生代表号召大家在新学期静思笃行,逐梦星辰大海。

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院长钟进文为新生主讲“学院第一课”——《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悠久历史和学院机构改革历程,分析1951年至2021年学院毕业生各类情况及人才培养成效,介绍学科调研、学术会议以及校友活动等。钟进文最后强调,中央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鼓励新生砥砺前行,再续崭新篇章。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学院第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期望新生不断发扬“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精神,“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扬帆远航!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