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学校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9-17    

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语委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的通知》,近日,经北京市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网上公示等程序,我校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此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入选单位共62家,北京属地高校中同批入选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办学70载坚守初心,传承创新,在语言文字方面积淀了深厚基础,形成了结构优化、人才培养层次完备的语言文字相关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已经发展成为培养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各民族优秀人才摇篮、语言国情状况政策咨询的重要基地、传承弘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阵地、服务国家通用语推广普及和中文海外传播的重要基地。

迈入新时代,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校党委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重点,以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语言强国、文化强国战略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系统推进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和相关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语言文字文学系列研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和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弘扬创新等,搭建完善了语言文字工作管理架构、规章制度和工作保障体系,大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推广能力,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助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弘扬和传播,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民族地区的推广普及和中文海外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弘扬、传播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