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赓续延安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校史情景剧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06-11    

新闻网讯 6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校大学生弘扬延安时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和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管理学院党委承办的“赓续延安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校史情景剧初赛顺利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润茜等教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大赛决赛也将作为学校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一堂生动党课。

经各学院基层党组织推荐,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查,共有14个学院的参赛团队进入初赛阶段。各支参赛团队分别围绕“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伟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和“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三个主题进行表演,充分展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学院选送的作品以“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伟大精神”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学院选送的作品以回顾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和促进者。文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选送的作品以延安时期为背景,充分展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党团结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本次大赛通过“沉浸式”的表演互动体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新探索,教育引导各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建设者和捍卫者。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