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百岁民大人讲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0    

新闻网讯  6月4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承经验,担使命”之“百岁民大人讲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小组副组长、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孔敏等相关与会人员参加此次报告会,叶孔敏主持会议。

会上,原校办公室主任、现任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民大老教师艺术团团长左治国作题为“回顾来时路,展望新征程”专题讲座。他首先回顾了与学院的渊源,给同学们讲解了自1941年来从延安民族学院到如今中央民族大学的70年来的发展历程,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看望学校师生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随后,左治国从毛泽东同志的诗词中选择了七首诗词,通过介绍每首诗词的背景,并采用朗诵与演唱两种形式,跟大家一起重温和学习,加深参会人员对党史的认识,感悟毛泽东同志的宽阔胸怀、英雄气概和高尚品质。

左治国提到,今天我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学习百年党,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奋发图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他希望今后的日子里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突出民族学科的特色重点,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在人才培养上,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叶孔敏作总结发言,代表师生向左治国表示感谢并指出,我们每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