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 加强作风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讨论

来源:宣传部 袁海琴      发布日期:2021-05-28    

新闻网讯  5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史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和“我们在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与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哪些差距”等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学史崇德”专题讨论。

张京泽在与大家共同学习了“毛泽东批示三字的信函流露出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的故事后指出,作风问题事关大局,关乎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的历代领导集体都高度重视党风和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开展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颁布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党的优良作风就是我们党历来强调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张京泽强调,学校的发展取决于每一名民大人的作风,每一位党员、干部、教师的作风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学校的形象和精神状态,党员干部的作风还体现着党性。好的作风一定是出于“敢管敢严、真管真严”,是通过严格的制度和管理要求出来的,我们党十八大前后党风和作风的转变就鲜明地体现出了这一点。作风建设一定要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体现在工作的落实上,部署的工作一定要一抓到底。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发言中指出,高度重视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是贯穿我党百年历史的一条红线;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我国民族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民族工作历史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他认为,在新时代,面对民族工作、民族高等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还存在着多方面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远忠诚于党,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以德为先、全方位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中心组成员在讨论中认为,“学史崇德”要求我们要有坚定的信仰,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日后的工作中,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升在政治方面和本领方面能力和素质,在工作作风上突出抓落实、努力做到“严深细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高等教育。(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