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北京市对口支援省区2021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1-05-28    

新闻网讯  5月20日上午,北京市对口支援省区2021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会在我校逸夫体育馆举办。本次招聘会主题是“强化对口协作,共铸中华同心”,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承办。招聘会是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主要面向来自青海、西藏、新疆等北京对口支援省区大学毕业生,53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提供京内优质岗位1254个,为相关省区毕业生在京工作拓宽渠道,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招聘会开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等校领导在中慧楼会议室与前来参加招聘会启动仪式的相关单位领导座谈。

郭广生对各有关单位在中央民族大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作为一所深植红色基因的高校,始终牢记党和国家确立的办学宗旨,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学校关注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的人才需求,与广大民族地区建立了广泛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本次招聘活动,聚集资源、形成合力,为毕业生就业服务,使广大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北京市民宗委主任钟百利代表主办单位感谢中央民族大学在本次招聘会举办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继续把对口支援省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就业服务指导,努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努力给广大毕业生提供良好的职业平台和广阔发展空间,帮助他们就业成才,为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民宗委副主任周景晓代表主办方致辞,感谢各单位高度重视,讲政治、讲大局,主动对接、主动协调,为大学生在校学习培训、毕业后求职和创业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并对中央民族大学对此次招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继续加强与对口支援省区的交流合作,使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石亚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举办这样一场招聘会,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各级政府对大学生的关怀和厚爱,展现了主办单位、用人单位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他鼓励到场的同学们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勇敢推介自己、展示自己,找到称心如意的岗位。

仪式最后,嘉宾们共同登台,触摸大屏幕启动招聘会按钮,为毕业生打开就业之门。与会领导共同巡回视察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学生交流,并在招聘会展板前合影留念。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员络绎不绝。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派出辅导员老师带队,带领学生集中到场参会。到场用人单位涵盖建筑、运输、医药、科技、教育、传媒等不同行业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学生向意向招聘单位询问就业、实习等相关信息并递交简历。各单位面试官也仔细介绍用人需求,耐心解答应聘者们的问题。

安沙尔·哈勒克是我校2020届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毕业生,老家来自新疆伊犁,去年被德邦物流公司“海豚计划”管培生项目招录后,本次也同公司人资部门同事一起来到招聘会现场,为咨询的同学耐心讲解,宣传企业招聘岗位。他的介绍从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出发,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关注。问及希望看到毕业生具有的品质,他表示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的能力等综合素质会有竞争力,“多才多艺就更好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比较丰富,和我一样来自新疆的员工挺多,大家平时相处十分融洽。”

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王跃霏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针对民族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招聘有专项计划,积极支持和响应国家的就业政策方针,为对口支援省份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

来自北京科技大学材料专业的大三学生巴旦老家是西藏日喀则地区,他携带的五份简历很快就投出去四份,“我参加过多场招聘会,但针对西藏籍等毕业生的专场还是第一次,现场感觉和我的专业对口的企业也比较多,感谢组织方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以后有类似的活动我肯定还会积极报名参加。”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等机关业务处、对口支援省区驻京机构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等也一同参加了招聘会。《中国民族报》等媒体做了现场采访报道。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