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重温历史 感悟初心 再续新篇 中央民族大学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日期:2021-04-03    

新闻网讯  4月2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民族文化宫和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集体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览、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纵深推进中央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

党委书记张京泽在参观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参观使大家对党的民族工作历史、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深切关怀民族高等教育,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中央民族大学寄予厚望,每一位民大人都要牢记党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民族理论研究和民族问题决策咨询、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的阵地作用。

张京泽要求,中央民族大学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五个认同”,夯实爱国主义思想根基。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科学内涵,使我们的民族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

张京泽强调,中央民族大学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见证了党在各个时期都十分重视民族工作的实物资料,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谋幸福的永恒追求,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鲜活了起来,把我们党在民族工作领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展现了出来,把全国各族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深刻揭示了出来。

期间,参观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久久驻足观看,不时相互交流,从珍贵史料中重温了不同历史时期各族人民心向党的精神召唤,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共同接受了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要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