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邹吉忠为本科生讲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3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在文东204教室为2020级法英班、法学民族班本科生讲授了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到场全程聆听了讲授。

邹吉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总论部分为主题,在课堂上向学生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什么(核心内涵)、哪里来(形成发展)、有什么(主要内容)、有何用(解决问题)等主要内容。针对本科新生特点,在授课过程中,生动形象地以“数”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式,分别用数字一至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内容进行了梳理概括,从关键词入手引导学生思考,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和生成逻辑。

邹吉忠针对学生在课堂上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启发学生进一步思考学好本门课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大学为新的起点,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大背景,立足当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领航导向的坐标,同学们做为时代骄子,要将大坐标、大方法用到实处,带着问题学习、生活,要知之、怀之、行之,努力做到学思贯通。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