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课程 >> 正文

“共育·共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研讨会在校举行

来源:藏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5    

新闻网讯 3月21日下午,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培育类)“共育·共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研讨会在学校藏学研究院举行。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主任刘鹏、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邹吉忠对“共育·共美”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崇高使命,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以工作室的成立为契机,加强与外部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刘鹏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加强前瞻性思考,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藏学研究者积极“走出去”,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和中国思想。

藏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拉表示,藏学研究院将全力支持“共育·共美”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其与学院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体系贡献力量。工作室负责人,藏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岳永杰介绍了工作室的成员和未来两年的工作计划。

“共育·共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室是我校首个被北京市教工委遴选为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培育类),也是我校目前唯一一个学生思政类创新示范工作室,建设周期为两年。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