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麻国庆参加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4    

  新闻网讯 11月4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麻国庆参加会议并作宣讲。

  麻国庆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

  麻国庆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性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底色,也是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的基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为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智慧和力量。

  麻国庆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理论与实践中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学理支撑,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