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新闻网讯  12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306会议室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民族实验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孔敏,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志民等出席。

主题班会上,王丽萍从“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四个角度给同学们深度解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意蕴,并要求同学们将校训“美美与共,知行合一”落实到行动当中。

同学们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台发言,表达了各自的体会与感受。 2017级工科实验班的俄见才让同学表示会永远铭记祖国母亲给予少数民族温暖的怀抱,也会同全国各族共同团结奋斗,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勇往直前。2019级民族班的池鸿源同学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更要加强国家观和民族观的学习,强化自身维护国家统一的意识,坚定巩固民族团结的决心。2020级民族班的塔依尔·买买提同学(维吾尔族)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是建立在共同历史条件、共同价值追求、共同物质基础、共同身份认同、共有精神家园基础上的命运共同体。

班会结束后,王丽萍到宿舍走访看望同学。她关切地问候学生关于生活方面的问题,关心学生的宿舍生活,了解民族特色文化,学生的个人爱好,并询问了学生的放假回家的情况。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