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展”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10    

12月3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观由我校图书馆、民族文化宫中国民族图书馆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展”。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乌古斯传》《库布兰德》《支格阿鲁》《亚鲁王》《莫一大王》《黑白战争》《厘俸》《羌戈大战》等多部英雄史诗及传承人资料。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切实提高了对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等英雄史诗并提出将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个共同”中“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的理解;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认同,加强行动自觉,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工作实践中。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