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心相印·语相通: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新老生户外交流与帮扶活动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13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习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各民族学子交往、交流、交融,培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11月10日中午,学院在学校足球场举办“心相印·语相通”新老生户外交流与帮扶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格日乐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阿力木·托合提,学院副院长金青龙,学院党委副书记仁乃杰,以及2019级和2020级共8个本科班级和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格日乐图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简要阐述学院合并组建的目的以及近2年来所取得成效,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少语学院的混合制改革,围绕“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中心主线开展各项工作;要通过班级内部、班级之间和上下年级的结对联系,加强相互间的交往和交流,目的在于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到少语学院多民族的大家庭中;学院改革后提出的“五个一”计划就是为了促进少语学院师生间的团结、合作,相互交流、学习,这也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真实表达;全体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建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少语学院大家庭,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良好局面。

师生共同观看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2019级和2020级各班与辅导员和班主任分组开展了趣味交流活动,全体在场师生一同参与其中,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兴致高昂,其乐融融。

开展新老生户外交流及帮扶活动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增进了师生情谊,发挥了“传帮带”作用,提高了学院凝聚力,进一步加强了各民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为共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