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暨新学期教工党员学习大会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9月11日下午,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在院会议室组织广大党员教工,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暨新学期教工党员学习大会。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赵逸妍老师向与会教师做了集中的传达和讲解,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国所取得的抗疫成果,赞扬了在这场斗争中所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剖析了抗疫斗争的经验和启示,通览全局、感情真挚、鼓舞士气。各位教师应当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中来。

学院党委书记刘翠兰老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向与会党员做了辅导学习报告,指出该书共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总共分为19个专题,广大党员教工在认真通读学习的基础上,也要对部分专题和篇目进行重点学习,并以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十专题中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几个专题或篇目为例,进行了简要的导读。

学习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党员教师的理论水平,而且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和凝聚力。盛肖霞老师倍感骄傲和自豪,她说“我们自豪的是14亿人口能如此地万众一心,高度自觉,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地位和作用,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等一场又一场的疫情歼灭战,并如此快速地恢复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胡晔老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而感动,“有优秀的领导、优秀的中华儿女,我们一定能够战无不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创造新的伟业”。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