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展”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12-10    

11月2日—30日,我校图书馆在图书馆一层大厅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展”。展览由我校图书馆和民族文化宫中国民族图书馆联合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展览从我校馆藏中遴选出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彝文等多种特色文献,如《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乌古斯传》、《库布兰德》、《支格阿鲁》、《亚鲁王》、《莫一大王》、《黑白战争》、《厘俸》、《羌戈大战》等多部英雄史诗及传承人资料。展览突出文献原貌,并配有图文并茂的展板,既展现了图书馆丰富的馆藏,更体现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兼具学术性和科普性。

活动进一步培育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师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坚定文化自信,使我校师生更生动地认识并体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意义。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