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建设周期考核中获评优秀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16    

  新闻网讯 近日,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发布了28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023-2025年)建设名单。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首轮建设周期(2020-2022年)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按照周期考核的相关规定,我校基地直接获得2023-2025年周期建设资格。

  2020年初,学校依托“双一流”高校的建设基础和雄厚的研究积淀,整合全校相关研究力量成立了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成功入选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2020-2022年),由校党委书记张京泽担任基地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担任首席专家。

  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重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体系研究、新时代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推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支撑。在新一轮建设周期里,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将继续按照中央四部委的要求,进一步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