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北京卷》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03    

  新闻网讯 3月28日下午,《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北京卷》(以下简称《史料汇编·北京卷》)课题编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斌,北京市民委宗教委相关领导《史料汇编·北京卷》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石亚洲对市民宗委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石亚洲表示,《史料汇编·北京卷》的编纂有着重要意义,是体现北京地区各民族交往历史画卷的证明,对相关史料进行系统归纳、整理,是我们民族工作宝贵的资料财富。学校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希望课题组克服困难,积极完成这一重要任务。

  编委会主任、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介绍了编纂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目前,《史料汇编·北京卷》已完成100多万字传世文献史料收集整理,部分史料已提交国家“三交”史编委会进行编纂标准制订和数据库测试,多篇学术文章已在国家民委“道中华”公众号和《中央民族大学学报》等期刊、媒体上发表。各子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子课题进展情况、下一步的计划和存在的问题等。

  市民宗委领导对编纂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建议和意见,希望编纂工作坚持首善原则、保证工作质量与进度、多出转化性成果,市民宗委也将与市编委领导小组的各协作单位加强沟通,提供切实的相关保障,以保证《史料汇编·北京卷》编纂的高质量完成。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