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舞蹈学院学生参与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玛纳斯》演出

来源:舞蹈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7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舞蹈学院2019级研究生邓旖馨、2020级研究生胡雅欣、2020级英才班美丽丹·买买江和美吉丹·买买江、2020级教育班孜拉来·毕斯尔五位同学代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受邀参与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玛纳斯》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

《玛纳斯》的故事源于柯尔克孜族自治州的英雄史诗。它是我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央歌剧院根据玛纳斯的英雄故事编创了原创歌剧《玛纳斯》,并于2017年首演。至今,歌剧已成功演出了十多场,获得国内外观众一致好评,并被文化和旅游部纳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我校学生专业的演出和良好的素质,获得受邀单位好评。在舞台上,同学们身着靓丽的服饰,伴着欢快的旋律翩翩起舞,观众们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用歌剧的形式演绎了柯尔克孜族英雄玛纳斯的传奇人生,把这部传唱千年的民族史诗再次成功展现在歌剧舞台上,使更多的观众了解到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号召,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