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全体党员讲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8    

新闻网讯 5月24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文学教师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全体党员讲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第一组联络员、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淼,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阿力木·托合提到会指导,文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崔鹤松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中,崔鹤松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以及活动目的和意义,并代读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文学教师党支部联系领导钟进文的致辞。他指出,总揽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很多作品中蕴含着丰富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各民族通过文学创作,饱含激情地演绎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中国共产党革命故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教工党支部活动和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教学科研活动相结合,形成“党建+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格局,是“双组织一体化建设”的集中体现。

阿不力奇木、金艳等四位党员教师依次发言。老师们结合少数民族的优秀文学及翻译作品,或选取与革命历史紧密相关的现当代代表性作家,着重分析其革命叙事的思想内涵与现实启示,进一步提升对党史的理解,加深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领会并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言结束后,王淼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开展,指出各位教师党员的分享言之有物,有着充沛的情感和详实具体的专业知识,推进了党支部成员对党史的理解,切实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阿力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与专业相结合的必要性,指出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教师党员应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作用,将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其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