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马丹妮      发布日期:2021-03-18    

新闻网讯 3月14日下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宏一行来校交流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3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与苏国安一行座谈。双方就就进一步落实我校对口帮扶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框架协议,丰富合作内容和内涵进行交流。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高教处处长杨慕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出席座谈会。

田联刚指出,中央民族大学肩负着党和国家的特殊使命与责任担当,对口帮扶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发挥好旗帜示范和辐射作用,用实际行动充当好民族地区和民族院校的领头羊、排头兵;要遵循积极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制定年度计划和年度项目化,把项目做细做深做实,在合作帮扶中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全面梳理和深入挖掘两校各自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十四五”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把服务国家发展和对口帮扶内容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郭广生指出,中央民族大学诞生于延安民族学院,始终传承红色基因,为民族教育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两个学校间的帮扶合作要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根本,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载体,服务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表示,两校的合作帮扶要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干部挂职等方面聚焦到今后的重点发展,既有优势互补又有同频共振,立足两校的可持续发展,为民族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苏国安介绍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建校和发展情况,感谢我校在学科建设和干部培养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明确了今后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目标,进一步提出了与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及研究生培养项目等领域的合作与支援工作。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