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第四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闭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10    

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于11月28日举行。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分设北京、杭州两个主会场和6个云端分会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吕金海出席开幕式并和分别致辞。邹吉忠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发展历程、成就和特色,并指出,在2020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中,中华民族于世界变局中风景这边独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靠的是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导,尤其是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这是此次会议召开的初衷和动因。他还指出,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意义重大;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探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问题势所必至;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关心关注高科技时代变革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关系甚大。吕金海在致辞中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历史、学科建设等情况,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的主旨报告环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主持,来自我校、苏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11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

在下午的主旨报告环节,来自我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编辑部、《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等的8名专家学者、5位杂志期刊编辑围绕相关主题发言。

在分组论坛环节,6个线上分论坛在腾讯会议同步开展。每一分论坛约由20名专家学者和硕博研究生组成,各设主持人、会议总监、发言人和讲评专家,在每位参会人员观点分享基础上由各组讲评专家对小组成员的论文和发言逐一进行细致点评,充分展开学术交流和观点碰撞,各论坛研讨气氛热烈。

闭幕式由邵士庆主持。王海稳致闭幕辞。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