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凝心聚力 >> 正文

我校“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活动”第五组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4    

新闻网讯 12月4日至16日期间,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师生间交往交流交融,激励广大学生不断强化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自觉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认同,管理学院、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预科教育学院四院组成的“民族团结结对共建”第五组根据《我校民族团结结对共建促进计划》组织开展了系列共建活动。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预科教育学院团委协办,组织了“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民族体育运动友谊赛、志愿活动三大主题活动

“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缅怀历史,对国家民族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振兴中华之志,长建设四化之才,尽报效祖国之力,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在民族体育运动友谊赛中,同学们就抛绣球、三人板鞋、陀螺击准、拔河四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民族交流爱延续,‘针’情实意暖寒冬”志愿活动中,给校园中负责垃圾分类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冬天的第一条围脖。

本次“民族团结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展现了四院学子昂扬积极的良好风貌,促进了不同学院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了不同民族文化背景学生之间的相互理解、欣赏、尊重、包容和互助友爱,普及了丰富多彩的民族知识,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养融入其中,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身心健康水平,锻炼了坚实的体魄。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