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时讯 >>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来校调研时强调: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积极融入首都高质量发展

来源:王帆      发布日期:2023-02-01    

  新闻网讯 1月30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到中央民族大学进行调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陪同

  调研中,游钧参观了中央民族大学校史“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中心,考察了中央统战部等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听取学校参与《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和教育取得的最新成果等情况汇报。

  游钧亲切慰问干部教工,并对学校取得的系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促进民族团结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指出,新时代编纂“三交”史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行动,既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希望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发挥区位优势,深挖校内深厚资源,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现路径上做出更多首都探索,助力新时代首都民族工作。他要求,春季开学在即,学校要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开学前后教育教学、安全稳定、师生思想调等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张京泽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抓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部制改革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和成效,表示,经过七十多年不懈努力,学校已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和开展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为首都安全稳定和民族团结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网站